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前鎮小港區,立委選戰....








高雄市的前鎮小港區,可以說是全國矚目的選區 ,因為遭解除議員職務的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,就在這裡部署參選。原本綠營在這裡,大約有6成以上的支持率,但是上一屆立委選舉,在投票率不到六成的情況下,藍綠只相差了8千票,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老將郭玟成險勝過關。這一次綠營出現兩位選將,會不會成為國民黨參選人林國正,翻盤的契機,成了備受關注的選戰焦點。

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加持下,前鎮小港區立委參選人郭玟成,極力鞏固正綠參選人的光環。


除了有大型的造勢活動可以曝光,三屆議員,三屆立委經驗的郭玟成,也深知選區裡固票的學問,嘉義同鄉的選民辦喜宴,立委公務再忙,他也要親自到場,敬酒寒喧。也難怪郭玟成這一仗,如履薄冰。因為不只要面對藍營的挑戰者,還有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,也在這裡部署參選。


前鎮小港區一向被視為民進黨的鐵票倉,從過去的選舉結果分析,綠營的支持者佔六成以上。不過上一屆的立委選戰中,在民進黨氣勢低迷,投票率又不到六成的情況下,(cgin)郭玟成拿到70576票,而國民黨候選人林國正搶下62480票,雖然郭玟成連任成功,但兩個人只相差8千票,得票率只有5.96%的差距。(cg out)這也讓國民黨的林國正士氣大振,打出個人形象牌,再度接受黨的徵召,披掛上陣。


有3屆市議員和1次立委參選資歷的林國正,在國民黨的中常會上慷慨陳詞,當然是為了突顯,前鎮小港這個選區的艱困。私底下和選民們搏感情,握手乾杯一樣得豪氣萬千。但就算綠營真的出現鷸蚌相爭,林國正知道想當漁翁,也沒那麼容易。

而因為偽證案被判刑解除議員職務後,陳致中白天到監所服社會勞動,晚上卻積極投入參選說明會的舉辦。連續十多場廟口開講,陳致中扎實的累積,深綠選民的支持,棄保將是決戰的關鍵。


誰才是正綠代表,或許選民自有判斷,但綠營的鐵票區上演鬩牆戰,這二對一可不是夾殺,就怕棄保不靈,讓藍軍翻了盤。




沒有留言: